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汽车频道>>用车修车
黄金排量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2009-03-25 15:37:34   来源: null   字体大小

从前两天公布的2月份车市销量来看,购置税下调对汽车消费的刺激非常明显,销量前十名中很难看到大排量的选择,几乎都是1.6L及其以下排量的车型——1.6L车型在国内车市中算是彻底坐实了“黄金排量”的地位。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今天我们就从几个主要细分市场中挑选出几款1.6L的产品,希望能对您购车有所帮助。

小型车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比POLO空间更大更经济的德系选择

价格区间:8.19万-11.79万

上海大众斯柯达于08年12月22日推出了旗下的第二款产品——晶锐。打破了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试驾)留下的“稳重老气”、“低调沉闷”的标签:晶锐的前脸并没有套用诸如一体式大嘴中网、锐利张扬的前大灯等那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低调沉稳的竖格式中网配合造型古朴的前大灯,嵌在线条圆润的整体轮廓中,给人感觉复古中带有几分时尚,属于越看越有味道的类型。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晶锐的外形正符合“复古”的时尚

车身侧面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个平直的车顶,几个编辑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真像MINI”。黑色的A柱、B柱进一步突显了可以选配的白色车顶,给这款小车增加了几分时尚、休闲的气息。车尾部线条圆润而流畅,尤其是后车窗与车尾灯相连处的折线,好像美女玲珑的曲线,十分迷人;而厚实突出的后保险杠也让人对其安全性更有信心。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晶锐全系有两款内饰风格可选:更趋于家用风格的上黑下米双色搭配和更为运动的全黑色内饰——为了突出全黑内饰的运动气质,连其方向盘也变为了三辐造型。车内的细节设计充满了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简洁而实用,而且做工也很精细,只是材质手感一般,让人非常怀念前几年大众的“厚道”。

晶锐的车内空间非常不错,在同级车中属于一流水平:对于身高一米八七的编辑而言,前排头部能有两指的活动空间;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而坐到后排,多亏平直的车顶设计,头部空间甚至比前排还要好,能达到三指,腿部也能有两指的活动空间。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后备箱还算平整,日常家庭使用足以

300L的后备箱容积称不上大,但应对日常生活使用还是足够了。需要时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充容量,最大可以达到1163L。只是可惜晶致版再次缩水,是唯一只能整排放倒的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晶锐与POLO几乎可以说是完全一样——同样的1.4L、1.6L两个排量发动机,搭配MQ200五挡手动与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选择。尤其是那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小型车中含有敌手。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黄金排量之选!四大级别7款1.6L车型推荐

动力系统和POLO一样,减少了再开发的成本,维修保养也比较经济

虽然大众对这两款出自EA113系列的发动机并没有大肆渲染,但其内部还是很有料的:内置的E-Gas电子油门技术可以更好的油耗,而新的Bosch ME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则能更好得帮助驾驶者把控车辆状况,还以静音链条替代了正时皮带,工作时更安静、还有免维护的好处。

● 点评:

晶锐相比POLO,定位略低,在价格上更贴近国内用户的消费水平,对于那些钟情于德系车高品质但又手头不宽裕的消费者而言,晶锐无疑是个更有诱惑力的选择。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牡丹花会吉祥物征集

公交站亭洗脸迎花会

第49个世界气象日

学校演练防灾避险

关注农民工预防结核病

千人长跑喜迎全运会

赵润田到单县调研

成武九女:加强麦田管理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省农信增百亿贷款投菏泽·09首次环保专项检查行动
·城乡困难居民大普查启动·雷泽湖水库开始围坝衬砌
·三新水库纳国家后期扶持·免费为城镇退役士兵培训
·三男子两年结伙盗抢40起·山东琴书进大学唱响课堂
·王燕翔:当事人的贴心人·天香公园花会前展"新姿"
·二百棵新植树苗一夜被毁·买二手被盗车却遇原车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