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FF0000>菏泽出游地:原始关山</FONT>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出游地:原始关山

2012-09-18 16:45:40 来源:中国菏泽网

    关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境内南太行山脉,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总面积169平方公里,由关山等五大园区组成。


  关山风景区位于南太行的弧形转折端,因此处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楔状关隘,号称太行八陉之三。适夕阳当关,紫霞劲射,辉煌耀目,人称紫霞关。此关始于春秋战国之前,至于明代,历史上此关一直为兵家必争要塞,关山由此得名。


  关山风景区包括海拔1600米的高山,就是在三伏暑夏,这里的最高温度不过27℃,平均温度只有19℃。逍遥苑内的“冷宫”终年凉风乎乎,又有空调之型,因有“天然空调”之称,红石大峡谷的谷底更是清新宜人,无疑关山景区是中原民众休闲避暑可以常来散心的后花园。


  漫长的地质演变与剧烈的地壳运动造就了南太行无限秀丽的景色,关山风景区境内集滑塌峰林独特的地质地貌和南太行众多山水佳景于一体:“宛若一幅山水画的立体长卷”,“地貌雄险壮观,从平原北望,俨然一座巨型石屏拔地而起,似铜墙铁壁,气势宏伟,造就太行之魂”;“岩重崖叠铭志海陆变迁太行史卷,山崩水蚀雕塑峰石奇观绘北国画廊”是对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境内独特的地质地貌和高品位的南太行山水旅游资源的高度凝练和概括。景区以红石峡、石柱林为代表,堪称 “ 太行至尊灵水世界,华夏第一滑塌奇观 ”。


  关山风景区集南太行水体景观和滑塌峰林这一独特的地质地貌于一体,融飞瀑流泉、清溪幽潭、石奇崖秀、峡险苔鲜、群柱耸峙、峰林竞秀、云海飞渡于一身,构成完整的风景体系,是南太行壮美与柔美的典范,宛若一幅山水画立体长卷。


    关山有两大理由成为菏泽市民周末旅游休闲理想之地:

    1、距离菏泽较近,仅接近300公里车程,且一路高速。

    2、关山景区开发较晚,原始景观得以保护,景区内没有人满为患之现象。

    为了让更多的菏泽市民感受关山景区的魅力,同时也为了答谢广大读者与网民对菏泽日报、牡丹晚报、中国菏泽网的厚爱,菏泽日报社与河南关山金景旅游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魅力关山走进菏泽”活动。凡菏泽市八县二区消费者,均可以到菏泽日报社以巨大优惠价格拿到关山景区活动门票,且凭此活动门票,在景区内享受漂流、猴山等其他需另付费门票巨大优惠。

 

    凡从报社拿票前去游览的团队(或个人组织),享受以下特惠:
    1、关山景区将配合菏泽市个人或单位(含旅行社)组织的任何旅游团队的活动,为前往的个人或团队提前制定好活动路线,食宿地点。
    2、菏泽市个人或单位(含旅行社)组织的活动在景区内遇到特殊困难时,关山景区优先其他旅客协助解决。
    3、菏泽市个人或单位需要特殊安排的团队,关山景区将积极考虑菏泽方要求配合解决。
    4、如不从报社拿票,菏泽个人或单位组织团队前往关山将按标准门票价格执行,不享受特惠活动门票价格。旅行社按照景区与旅行社合作政策执行。

 


    详情咨询:18615305000,取票地点:菏泽市太原路66号菏泽日报社办公大楼二楼财务科。

 

 

 


具体路线:

景区收费处→天柱峰停车场→下行至将士峰→逍遥苑→东岭→红石峡→白龙潭→三岔河→猴山等区域为景区已开发路线,较适宜旅行社团队和休闲旅游。(山门收费处至三岔河停车场之间有漂流和盘古河景点,如有时间,可在下山时走河边步道,有很多小景适宜人物摄影及捡拾卵石。)

青石爽→野鸡脖→石景苑→东灞头→观景台区域、青石爽→青岗背→天生桥→狐仙洞→藏宝洞→百宝洞区域为未开发路线,较适合自助、探险、拓展旅游。

 

常规游:

一、菏泽市民关山1日游路线
早6点出发→上午10点到达关山景区山门→办理手续→乘坐景区依维柯→天柱峰停车点→步行道下行游览→逍遥苑→东岭(农家午餐)→红石苑→红石峡→翠龙潭→白龙潭→三岔河停车区(步行下山或乘坐景区电车)→猴山→步行下山→景区山门→回程(晚9点到家。三岔河至山门之间有漂流和盘古河景点,如有时间,可在下山时走河边步道,有很多小景适宜人物摄影及捡拾卵石。中间经过猴山。)
二、菏泽市民关山周五(或周六)下午出发1日半游路线
下午5点出发→晚9点到达关山景区山门→景区宾馆住宿、晚饭→第二天8点早饭→办理手续→乘坐景区依维柯→天柱峰停车点→步行道下行游览→逍遥苑→东岭→红石苑→红石峡→翠龙潭→白龙潭→三岔河停车区(午饭,午饭后步行下山或乘坐景区电车)→猴山→步行下山→景区山门→回程(晚8点到家
三、菏泽市民关山2日游路线:
D1、上午8点出发
→上午12点到达关山景区山门→景区宾馆午餐→办理手续→乘坐景区依维柯→天柱峰停车点→步行道下行游览→→逍遥苑→东岭(农家住宿、晚餐) 
D2、东岭早餐→红石苑→红石峡→翠龙潭→白龙潭→三岔河停车区(午餐,午餐后步行下山或乘坐景区电车)→猴山→步行下山→景区山门→回程(晚8点到家

 

四、需要开展自助、探险、拓展旅游的驴友、摄影爱好者,可根据自己时间灵活掌握,这种活动需找当地向导带路,不能单独行动:
探险路线1
:晚上赶到青石爽(从天柱峰停车场继续向上,需提前联系交通)住宿、晚餐→青石爽早餐→野鸡脖→石景苑→东灞头→观景台区域、观景台→东灞头(东灞头可补给午餐)→石景苑→大一线天;然后回程。————观景台可俯瞰八里沟全景、九莲山入口、回龙老爷顶、王莽岭景区大门入口、锡崖沟出口、八里沟大瀑布、石门水库等。沿途要经过原始森林。


探险路线2:晚上赶到青石爽住宿、晚餐→青石爽早餐(要凌晨4点吧)→青岗背→天生桥→狐仙洞→藏宝洞→百宝洞。→沿路线返回(整个路线来回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此路线需要带头灯、保险绳、蜡烛(以检验洞内氧气)、随身道具(防野兽)、路餐(中午只能在山野中自己解决),这个路线是成群的野黄羊出没之地,野猪相当普遍,豹子偶有出现,原始森林景观,特别是各种果木,果实累累,无人问津。


五、周边可联动景区:
郭亮景区(与关山风景不同,以挂壁公路、悬崖峡谷取胜。水景观不如关山)。
回龙景区(与关山风景不同,以挂壁公路、悬崖峡谷、人文老爷顶取胜。水景观不如关山)。
八里沟景区(与关山风景稍相同,水上娱乐项目和农家野餐项目比关山稍多。但地质景观及水景观均不如关山)。


六、菏泽到关山景区交通:
1、全高速:
菏泽南(佃户屯)上日南高速南阳方向→转连霍高速郑州方向→转大广高速濮阳方向→转长济高速济源方向→新乡西出道口出高速→左转辉县市方向→辉县南大转盘左转往西→辉县西环城路右转往北→关山方向。鲁豫交界高速费15元,鲁豫交界至新乡西出口高速费115元。


2、半高速:
东明G106国道往北→黄河公路大桥→过桥北行约5公里左转S222省道→大广高速开封方向→转长济高速济源方向→新乡西出道口出高速→左转辉县市方向→辉县南大转盘左转往西→辉县西环城路右转往北→关山方向。共需高速费55元。

全高速总路程大于半高速路程。

 


关山风光

 

关山简介

 

关山风韵

 

关山图片

 


    菏泽驴友、影友关山摄影采风相关帖子:
    关山风光 :http://bbs.heze.cn/thread-286418-1-3.html
    走进关山关水关天下的地方 - << 关山 >> :http://bbs.heze.cn/thread-286316-1-2.html
    恰似关山水清澈,浓妆淡抹总相宜——关山人像:http://bbs.heze.cn/thread-291999-1-3.html
    周末我们去关山(二、猴趣):http://bbs.heze.cn/thread-287522-1-3.html
   【行摄关山】——水之韵:http://bbs.heze.cn/thread-289737-1-1.html
   关山春韵:http://bbs.heze.cn/thread-288314-1-3.html
   【行摄关山】——关山丽影:http://bbs.heze.cn/thread-291052-1-3.html
   行摄关山:http://bbs.heze.cn/thread-290773-1-3.html
   【行摄关山】——太行猕猴:http://bbs.heze.cn/thread-290953-1-3.html
   行摄关山春、夏、秋 :http://bbs.heze.cn/thread-287050-1-3.html
   关山·猴趣:http://bbs.heze.cn/thread-287848-1-3.html
   关山风光:http://bbs.heze.cn/thread-287294-1-3.html
   周末我们去关山(一、关山印象):http://bbs.heze.cn/thread-287497-1-3.html
   关山之行摄 :http://bbs.heze.cn/thread-288356-1-3.html
   【行摄关山】——风景这边独好:http://bbs.heze.cn/thread-287536-1-3.html
   【行摄关山】——杂片一组:http://bbs.heze.cn/thread-288179-1-3.html
   关山风光篇:http://bbs.heze.cn/thread-287003-1-3.html
   2012初夏·走进关山:http://bbs.heze.cn/thread-286388-1-3.html
   关山行:http://bbs.heze.cn/thread-286013-1-3.html
   关山行---------人物篇:http://bbs.heze.cn/thread-286281-1-3.html
   关山行----------美女篇:http://bbs.heze.cn/thread-286863-1-4.html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